萌到猫

哈哈😄,看到一篇恶搞文,是这样形容小顾的: 他语声方落,忽听楼梯上杂乱脚步响动,有人长吟: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”
  新来两客把臂比肩,同踏上旗亭楼板。一披裘挂剑,满月脸庞笑涡如醉,一青衣黄裳,半卷柔丝媚色摇人。瞧清了两客形容,微微一怔,崔三压低声音笑道:“世上倒有这等人物!”
  他说的是那青衣美人。烟眉幽目,凝脂肌肤,一顾一盼,轻颦浅笑间万千妩媚摇人心魄。信手一指二人,又笑道:“方老弟,大师兄,你二人美则美矣,不过碧水流云,清莲飞瀑,只可赏,不可亲。怎如这位佳人摇曳生姿,骨中媚彻?寒梅幽芳蝶难至,怕到底一筹输与二月花!”
  一握梅花和雪入唇,白衣书生清冷挑眉:“三师弟何等眼光,也瞧不出这是个男子么?”
  “怎么,男儿?”
  “不错,自然是男子。”一指那青衣绝色美人儿,“且莫说女儿家怎会高过男子,但瞧这容貌,若是女子不过妩媚艳丽。此人却媚中带邪,艳中带异,非出正道。”
  崔三恍悟,叩桌案笑道:“可惜,可惜!只是若少这一份邪异,也难再有这等入骨妖娆。譬如桃花水仙,有香无艳,有艳无香,可惜了难得两全。”

大家觉得怎么样?形容得贴切吗?

评论

热度(1)